世界带我飞

最喜欢 最舍不得

最长的电影

K远

 

1.

 

我们的开始

 

是很长的电影

 

2.

 

资本主义的糜烂气息似乎能把人熏陶到蛮不讲理的地步,明明是强词夺理却还是一本正经地说着反驳的话的karry,有点摸不着头脑,对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怎么一碰到自己就像个全身是刺的小刺猬,说的每句话都要把他哽得一口气提不上来。

 

明明都三年过去了,怎么还像是第一次在自习室见到他时的那副模样。

 

3.

 

“高二的数学笔记对于karry学长来说是不需要的吧。”马思远低着头,薄薄的刘海斜下来遮住了他轻皱的眉头,不自觉地,握着笔的手指渐渐收紧。他看似不在意地说着话,其实脑袋里像煮着咕咚咕咚的开水,那些置气的话不经意间就跑了出来。

 

“可是我刚从美国回来啊,跟不上课程,所以就跟你同级了。笔记借我,你没那么小气吧。”karry不解,他不知道马思远到底在别扭些什么。回国后念书的第一天,他就去自习室找马思远,他以为那人会扑着上来,然后给他肩膀友好的一拳,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,马思远是现在这样,低着头一副我不想跟你多讲话的样子。

 

“对,我是小气,所以我不借。”马思远听着他的解释,拿着笔不放下,却只是在草稿纸上画圈圈。

 

“马思远,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。”karry看着他,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翳,一片不可思议的神情。他薄薄的嘴唇抿着,却仍是专注地盯着马思远。

 

“对,你去了美国当然和我们不一样了。”马思远抬头,视线就对上了karry的。他的杏仁眼里面有着karry的身影,小小的,却满满的。马思远看着karry,一种我就是不借看你拿我怎么样的架势。karry也不退让,他觉得自己一直急着赶回来,就是想和马思远见面,他以为马思远会理解他,可是现在他觉得马思远是在无理取闹。

 

4.

 

望着你慢慢忘记你

 

5.

 

karry当年没跟马思远告别就回了美国,三年后又突然出现,马思远心里就是过不去。马思远就是觉得,你想走就走,想回来就回来,什么样都是自作主张,我才不要理你。

 

karry也是没在意,就讲出了“你怎么还像以前一样”的话。他明明知道,马思远的好脾气,对待的似乎永远都是除他以外的人。他把嘴唇抿的更紧了,就是讲不出什么话。他觉得,似乎这个时候他应该向马思远道个歉,但是一瞬间他又觉得自己也没什么错啊,而且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干嘛这样生气还闹别扭。

 

6.

 

最终还是天宇文冲进自习室的那一句“马思远你知道吗,karry男神回来了还跟我们同级啊!”打破了僵局。

 

天宇文来不及停下来,差点扑在karry身上。karry没有伸手扶天宇文,他的眼神微微从马思远身上撇开,握着的手松了一下。马思远却还是死死地盯着他,眼眶有点红红的。

 

天宇文似乎适时地意识到了气氛的微妙,尴尬地咳了两声。“ka..karry男神你在啊,马思远到了高中还是天天往自习室跑,哈哈。”天宇文神色不自然地说着话,眼神一直在马思远和karry之间来回瞟。

 

马思远瞪了他一眼,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。

 

天宇文的眼皮跳了下,觉得自己还是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比较好。他走前还不忘说一句:“karry男神,马班长天天来自习室是怕你有一天回来后找不到他!”,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跑了,一刻也不敢再和马思远有眼神接触。

 

karry怔了下,又撇过头去看马思远。karry的眼睛里全是赌着气的马思远,他觉得他的心脏突然变得软软的,又热热的,就像冬天的时候,已经冷得颤抖的手被附上了温热的手掌的感觉。那种心情,就像在冰天雪地里触摸到温暖,在黑暗混沌时看见火苗时的惊讶,还有惊喜。

 

karry觉得他的眼前好像还出现了对他笑着的马思远,眼角弯弯的,好看的唇形惹得他移不开眼睛。而看着现在在面前的马思远,karry轻轻的叹了口气,轻到他自己都快听不见。

 

7.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听到这句话的马思远,身子顿了顿,却没有停下整理东西的手。他明明是期待karry的解释的,却在他解释的同时也说出了刻薄的话,想收也收不回来了。他不允许自己先低头,对,他觉得这样才掩饰了自己的慌乱。

 

其实,马思远只是怕。

 

他怕他想karry比karry想他多得多。

 

8.

 

再给我两分钟

让我把记忆结成冰

 

9.

 

“我要吃面,我要吃三大碗,你请客。”马思远背着书包,在和karry擦身而过时酷酷地说。

 

karry咧开嘴笑,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。“你想吃什么都行,karry学长请。”

 

马思远走得不慢,karry也就紧紧跟着他,他要靠近时,马思远又故意拉开一米多的距离,karry还是咧着嘴笑。他几大步走上前,终于和马思远并肩,他试探着把手搭上马思远的肩,马思远也只是暗暗把上扬的嘴角往下压了压,没躲。

 

三年了,karry长高了,马思远也长高了,但身高差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。马思远软软的发顶正好到karry的眉间,karry笑着说:“这样的身高差正合适啊。”,马思远微微扭了头去看karry,手肘抬起来往他身上一撞,“我今天还没喝牛奶,晚上回去喝满满两大杯,迟早赶上你。”,karry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触感,嘴角也咧得更开了。

 

10.

 

马思远豪气满满地说要吃三大碗重庆小面,在吃了两碗后却连连摇摇头,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向karry投去“我真的吃不下了”的眼神。

 

桌上还有一碗冒着热气的小面,马思远面前的两只碗里只剩下飘着星星点点葱花的汤水,karry面前的那只碗里的东西也是所剩无几。

 

karry好笑地看着马思远,后者瘪着嘴,一脸真诚的表情看得他忍俊不禁。“快吃,吃完回家。”karry就是忍不住想逗逗马思远,想看看他吃瘪的表情。

 

马思远抬起眼皮,狠狠地瞪了karry一眼,却还是拿起筷子,刚夹了一小筷,又慢慢地放下。“karry,我真的吃不下了。”

 

“老板,我们打包。”马思远看着karry跟老板拿了打包袋回到桌前,他的眼神一直在karry身上。“马思远,你太瘦了,喝牛奶的时候顺便吃吧。”karry看着马思远瘦削的脸庞,还有刚才搭上他肩膀时,触摸到的硬硬的骨骼,他觉得马思远肯定没好好吃饭,不然怎么还是这么瘦。

 

马思远一副感激的表情:“karry,你太好了!”马思远把书包甩上肩膀,潇洒地把手搭上karry的肩,上扬的嘴角根本没想到要压下来。

 

11.

 

第二天,天宇文到自习室的时候,觉得空气里多了一丝甜腻腻的味道。马思远还是坐在老位置上认真地写数学题,而karry还是和以前一样,坐在马思远左手边的位置,安静地看马思远的数学笔记。

 

“马思远,你的字,真的好丑。”karry细微的笑声在自习室被故意放大了好多倍,清晰的传进马思远的耳朵。

 

天宇文觉得这个时候,好脾气的马班长又要开始反击了。

 

“借你看就不错了,还挑。”出乎天宇文的意料,马思远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,但天宇文就是觉得,今天的马班长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 

天宇文还记得,每次在自习室不经意间提起karry时,马思远假装不在意,却又满心关怀的样子。他和马思远那么多年好哥们了,他知道,马思远只是心里过不去,表面上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其实心里想念的不得了,关心的不得了。马思远不说,他也不说破,总是顺着马思远的意思走,到最后还经常换来马思远的一句“他不是你男神吗,他请你吃的牛排没进你的胃进了你脑袋里啊?”

 

天宇文没办法,毕竟马思远想karry的事他也没法掺和,虽然他也很想karry,但他知道,他的想念和马思远的想念是不一样的。他想他的karry男神,只是想念他请他吃的牛排,而马思远,好像对牛排也没那么在乎。

 

马思远扭头看向低头写作业的天宇文,觉得奇怪,平时总是讲着是非八卦的天宇文今天怎么这么安静。“喂,你今天没去隔壁女校看你女神啊?”

 

天宇文没回话,他才不说,每次他抬头想跟马思远说话的时候,总是能和karry看马思远的眼神撞到一起。他觉得自己的话在karry的眼神面前,战斗力为零,所以他直接闭嘴了。

 

12.

 

记得你叫我忘了吧

 记得你叫我忘了吧

 你说你会哭

 不是因为在乎

 

13.

 

黄昏时的日光满满地洒在身边的少年身上,他白皙的皮肤上染着浅浅的绯红。大概是太热了,karry忍不住开口:“马思远,我当初走的时候,你看到我留下的信是不是哭了。”

 

马思远刚想开口反驳,就听见karry说:“宇文都告诉我了。”马思远收紧了握着的手,没说话。

 

“喂,马思远,你都没在我面前哭过,你居然看着我写的信哭了。”

 

“放心,我不走了,你以后不准哭了。”karry侧头看着马思远,说得格外认真。

 

“嗯。”马思远今天好像特别的乖,低低地应了声,就继续往前走。

 

听到回答的karry,露出了小虎牙,怎么样也收不住。

 

马思远走在karry的右边,右肩上挂着书包带,其实书包里面也没多少书了,能做的作业都做完了。马思远的左手晃啊晃的,就像是小野猫的利爪在karry手上轻轻地挠啊挠,karry脑子一热,伸手牵住了马思远的手。karry的手掌软软的,又暖暖的,马思远没挣扎,乖乖地任他牵着,脸上的绯红似乎加深了颜色,连带着耳尖都红了起来。

 

karry在心里笑,他总觉得这几年的想念和牵挂总算有了解释,于是把牵着马思远的手握得更紧了。

 

14.

 

如果再重来

会不会稍嫌狼狈

 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

 

15.

 

马思远在期末的时候又考了第一名,他得意地向karry炫耀说:“看吧,我一认真,你就比不过了吧。”karry还是笑,丝毫没有被比过了的失落,反而好像被马思远比过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,不然笑着的露出来的虎牙怎么越来越明显。他收紧了牵着马思远的手,身边的马思远喋喋不休地说着暑假计划,他也总是回答着“好啊,听你的。”这样的话。

 

马思远想,以后一定要更认真,然后帮助karry也考第一名。

 

karry想,以后也要一直认真,然后在最后的数学考卷上故意漏答一题,让马思远一直考第一名。

 

16.

 

你啊,确实一向认真,认真耍赖认真撒娇,认真地不把喜欢说出口。

 

而你呢,也确实一直认真,认真习惯认真宠溺,认真地放纵他的任性。

 

电影刚刚开始,可你们,好像比电影里的沉溺,还要提前。


- End -

借口  安静  甜甜的 

 食用小贴士:

 * 歌词出自周杰伦《最长的电影》。

 《最长的电影》广播剧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688587/

评论(39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